今天請了個假...想說..要出去走走~
感覺好像很久沒有出去趴趴走了咧....

結果..沒想到..
今天一早...
還是陸續接到公司打來的電話
早上就在處理公事中渡過

就在好不容易...到了中午..都告一個段落了..
(休假還要工作 真的是一件無比討人厭的事呀~~)
終於出門去覓食啦

我們一路開往三芝去...
我這個人呢..好像真的都是只知個大概..哈哈
據說..三芝有好吃的豬腳....
我就只憑著這點..就說來去吃豬腳...
(其他都完全不知道......哈哈)
所以....想當然爾...我們找不到所謂的豬腳啦

但..又不知有什麼東西好吃
結果..又回到了邊界驛站的懷抱啦
這次我們沒有很不自量力的點很大塊牛排....
牛排很嫩........還不錯吃...

再來是我點的雞肉...
份量還真是不少呀.....一隻雞耶....真是嚇死人啦

就在吃飽之後..我們就去老梅走走啦~


我們行經--北海岸公路27.k處豬槽潭可見陸橋左轉進入老梅村落,約行500公尺紅色拱橋循提岸就是啦
就在我們一下車.......
大叔就說...不好........因為正處於漲潮...
我那時候..還都搞不清楚為什麼不好....

老梅呢..是個天然景觀...
他是有大屯火山爆發後 遺留在海岸的火山礁岩
在長期的波浪沖刷下
有些鬆軟的部份 被侵蝕掉
只留下比較堅硬的部份....而形成這樣一條一條的溝槽

在每年的4月左右.......又會特別產生"綠石槽"的美景
這是因為......東北季風的盛行......浪花滋潤了石槽岩面
就開始滋生了綠色海藻

但是在之後 隨著夏日陽光的曝曬下 消失不見了


在我們來的這個時間點........綠石槽已經快要漸漸消失了
不過在海浪的沿岸還是有綠綠的.....
好像一條一條變形蟲喲

有些攝景愛好者..還會來這裡特別取景..
也會拍攝浪花拍打岩岸而激起浪花的景象
(只是我技術比較爛啦~哈哈..而且浪花要等好久喔...)

攸哉的午後......
不是很炎熱的天氣...吹吹海風....好舒服呀



發呆 放空
真是一大享受



就在我們靜靜的看著海浪.........
不知不覺....也退潮了
原來...退潮後...下方也還有綠石槽
更美麗








在我們離開後......
經過了三芝小豬
據說.......他們家的起士蛋糕很有名
結果..我們又很衝動的......跑去嚐鮮啦~
(明明中午都吃超飽....又有低消.....真是苦了自己..哈哈)

他們家起士蛋糕有很多種口味
我們選了一個檸檬和三重巧克力的...
真的就..很檸檬........巧克力...就不會很甜.......
我個人是覺得....還是原味的起士..應該比較合我的口味..

最後..又跑去淡水老街逛逛啦~


如果可以不上班 一直玩樂 那該有多好
(不過真是痴人說夢話 ...哈哈)

偶爾的出走 真是會讓心情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