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morning~~~~~~~~

澳洲天氣實在是有夠好呀~
這其實是丫姣家的對面啦...
藍天白雲配上這種房子...看起來心情都會好好
在國外的房子..都長這樣耶

大家都不會把房子蓋太高.....最多就這樣..兩層樓..最多到三層吧..
然後家中都會有草皮..種些樹.......整個就是綠意盎然呀~


早餐呢...當然就是我們大廚特製的歐姆蛋啦~~~
洋葱 磨菇等等組成的滑嫩蛋配上烤的香香的土司....(當然還有豪氣的大量蕃茄醬啦~)
整個好幸福呀...

再來..我們要來去逛逛超市囉....
這裡有名的..有兩家..一個就是Coles...一個就是woodworld....

整個覺得像是百貨公司與超市大結合呀.....
應該算是一個MALL了吧..裡面賣的東西超級多的..
現在也開始很應景的..有些聖誕節的裝飾咧...

像不像一群奔跑向上的糜鹿呀......

上面有一排是透光的玻璃.....陽光進而灑進來....在中間的地方...享受陽光吃早餐..也是一大享受吧~

地方真的很大.......要認真逛..大概可以花上一整天吧......
而我也沒真的想要買什麼.就還是往超市進攻吧!!!

整齊的蔬果....

走到肉品區..真是會讓人嘆為嘆止耶..
那個肉品的size真不是普通的大的啦!!
我還硬要把它們扛起來拍照....拍完都覺得..真是累死我啦....
這好像是因為感恩節還聖誔節..才特別有的size吧....

而且國外的肉品價格很妙喔...
丫姣說..因為外國人很懶..所以不去骨的..就比較便宜...
像是雞腿..就比雞胸肉來的便宜....
跟我們在TW的價格算法不一樣呢~

在還沒出發前...大叔就交待我要去超市找..有他的名字的可口可樂瓶子..
我還在心裡OS..那到底是什麼鬼呀..
原來在國外...可口可樂的瓶身..是會有SHOW一堆人名的..如果你要找你的名字...也要費一翻功夫咧
因為.我們在超市翻了老半天.......就是看不到MOBY呀....
我們說..這個名字太冷門...怎麼可能會有呀
於是..我們就.............換另一種方式...
找這四個字母開頭的....一起照起來..給大叔留念啦...
只是都找不到Y開頭的咧...那就交給萬能的雙手吧~~哈哈..我們很有誠意吧~

但是有看到愛咪的..和婷婷的耶.....
於是呢..我就買了一瓶愛咪的~~~打算帶空瓶回來給她~~~
(結果我妹看到..居然說..要是她收到這個瓶子...就會想要把它丟掉.....)......
厚厚..那好歹也是坐飛機回來的耶......我個人是覺得蠻有趣的呀

再來就去逛餅乾糖果囉.....這裡的種類也真的是琳瑯滿目呀....
我也都沒吃過...丫姣說好吃的..我統統都想買回去呀......哈哈

後來回到家..我們就開了丫姣愛喝的Ginger beer來喝啦~
以字面來翻呢.....一定想說..奇怪..怎麼會一大早就在喝酒啦....
可是....其實..他只是汽水啦......不是酒喔...
那為什麼叫beer呢..原來是製程方法..和beer一樣啦..所以就取名為beer啦~

接著.我們就準備出發去GC囉~~也就是Gold coast黃金海岸啦~
閒來無事..發現..澳幣...有好多種不同的人頭耶.....真是讓人眼花瞭亂呀~

以下就是澳洲布里斯本方便的交通火車網啦~
丫姣說..布里斯本算是比較晚發展起來的都市..所以規劃都還蠻好的
來這裡自由行..不會很困難喔~
只要有右上角那一張Go card....不論是火車.公車..都可以使用喔..可方便的呢....

就像我們這裡的攸遊卡一樣.....也到處都有加值機.....
但我覺得..他們最妙的地方是
像我有次裡面的儲值金額其實是不夠坐到我們的目的地的...但也沒關係....
Go card會變負數...照樣可以下車...
因為丫姣說...裡面好像有押金..所以差一點點還好啦....

而且..在澳洲坐公車...不太會塞喔.....
因為有的公車路線..有專門的公車專用道.....就好像只有公車的高速公路一樣了吧
那裡只能走公車..完全看不到自用車喔.....一路暢通無阻.....
(當然也有併行的..就看走的路線囉)

我們坐到south bank...要準備搭火車去黃金海岸....
結果...奇怪..火車站外觀怎麼都被圍起來在施工呀....
那.我們是要從哪裡進去搭火車呀????

結果......此站不通啦...><

幸好..對面還有安排接駁的公車呀..載我們到別的地方去搭車呀~
趁還沒什麼公車乘客..來看看公車內部吧~
他們的前座..位置都是這樣...椅子都可以掀起來....
假設你有帶嬰兒車......就可以把椅子掀起來...放在這裡...家長就坐在旁邊..整個很貼心咧....
前方黃黃的欄杆處.就是可以讓你放大件行李的地方啦...

真的都還沒人耶...........又在公車上拍拍起來了..哈哈
另外一提...澳洲的公車..可是不能吃東西的喔...
有的司機可是比較嚴格..但有些呢...可能都看在"觀光客"的份上..所以都沒說啦..
所以.還是盡可能不要在車上吃東西囉~

到達火車站..就準備搭乘express..就是比較快速的車...中間有很多站都不停留喔...

不過即使中間不停留..我們坐車也要近一個小時了吧....

澳洲的火車呀....門都有設置這個按鈕"to open door"
如果到站了...你要上車or下車..再按那個按鈕..門才會開喔..
那個車廂如果都沒人要上下車....門就不開咧....很妙..這樣會比較省能源嗎??

他們這裡的每個路口..也都會有一個按鈕..那就是當你要過馬路時..就要按....那個號誌燈才會變....

經過火車上的休息..我們抵達了Nerang....

要準備轉搭公車囉

不知道要坐到哪裡..沒關係..因為就是..最後一站啦.......

下了車..就先來去找地方吃吃飯啦....
經過一些..大概是飯店還什麼的....
第一個印象就是......好high呀.....
丫姣說...來這裡的人.都瘋瘋的...
尤其是畢業季時..這裡更是呈現瘋狂狀態呀..
他們直接在樓上..對著樓下大叫耶.....大家都在窗台那裡互相喊來喊去的......
我還問丫姣說..我如果拍他們...他們會不會也對我叫呀???
丫姣說"會!!!!!!!!!!!!!!!!!!"叫我不要輕舉望動呀......

姣兒說..他也沒來這裡吃過什麼....倒是有家拉麵店不錯..
但她也忘了確切的位置在哪裡...
看到路上有台"水陸兩用車"耶..我還停下來拍一下....
等到我們回程時..陳丫姣才說...丫!!!拉麵就在這台車後面啦........哈哈

於是..我們只好隨便找間店吃吃囉...
這裡隨便的店...拍起來..都好有FU.....

menu~這裡的一餐都差不多要這個價位

好餓的丫姣......一直在說..餐怎麼還不來呀!!!

匠匠......終於來囉....pizza....

還有三明治..

嗯..餐點嘛..老實說...普普通通耶..
不過在用餐的同時..倒是可以欣賞人來人往的辣妹...猛男咧.......這倒是挺賞心悅目的...
這裡呢..隨便一走..就可以到海灘啦...
黃金海岸
澳洲昆士蘭州非常有代表性的知名旅遊勝地, 距離布里斯本市大約75公里,車程約1個小時。
它擁有一條70公里長的天然潔淨的衝浪海灘,再加上它全年大約300天的日照陽光,故以「黃金海岸(Gold Coast)」而馳名於海內外。

也因為有名..所以觀光客也都是來這裡....
所以這裡的商業氣息也比較重.....本國人也比較少......

長腿姣~



海灘真的蠻美的....

大家都慵懶的在海灘上曬太陽

沙灘上也有警察伯伯耶....
丫姣說..他們還有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咧

不過怎麼覺得...海灘的帥哥辣妹比較少呀????
還是在吃飯時..路上卡養眼耶...







七爺八爺...但我覺得..其實拍起影子..我的腳..也變的蠻長的嘛

好像假的喔...但他真的是綿延那麼長的沙灘.....不會讓人覺得很擁擠....



海灘的沙很細....別人都形容像厞子粉啦.....
是真的很乾淨...踩起來很舒服.....但要論細..應該還是長灘的一號碼頭那裡更細...

不過..今天來海灘..怎麼覺得海水好冷呀!!
而且陽光移動的速度好快呀...原本還有陽光的地方...迅速的就變成陰影啦......

吹著海風...還真的是有點涼意咧...
連陳丫姣都流鼻水啦

海灘也有DHL耶!!!好酷呀!!
果真是使命必達呀..哈哈哈
其實不是啦..人家是海灘救難的啦....


我們回到原來下車的地方..準備搭車回去囉...
邊等車..就會看到路上形形色色的人...
有起酒瘋的人....那種大家都離他遠遠的...
要不就是.....超黑的黑人耶!!我印象中的黑人..還帶有一點咖呀..這個真的超級黑的!!
丫姣還說.....叫我偷拍技術也要好一點呀...
要是怎樣....她可擋不了耶!!!!
而且我還很白目的....跟丫姣說話時..還不經易的用手指比了那群黑人........
她整個被我嚇死..哈哈..

姣說..她曾經真的被黑人嚇到...
因為他們真的太黑..所以在晚上..真的看不到...
還一度以為..衣服怎麼會自己走路呀......
超像是那個的...好險不是在鬼月看到呀...

既黑人之後...偷拍part II....陳丫姣說..人家都看到了啦!!還看鏡頭這裡耶...
叫我嘛卡小心一點呀..哈哈哈.......
這個外國人.還刺國字耶.....那想必..對華人..應該不會太不友善吧...

外國人..也真的都很隨性耶.....在火車站...隨地就給他躺著休息啦...

回到south bank..就要來去吃好吃的巧克力囉
這可是這裡有名的店喔...這裡always大排長龍的

所以..我們當然也是先排隊點餐囉....
走店門口..我就要開門進去...
結果...我拉了拉......都打不開呀..我還跟丫姣說..門打不開呀..
陳丫姣..差點就要去碰我剛才拉的門...
結果......頭才稍稍的移個幾度..
就發現
明明就兩扇門.......
一個明明就開著的
我卻沒看到
偏偏去拉了那個關著的
然後跟丫姣說..門打不開呀
超糗的!!
丫姣說..通常她睡醒..都要花一點時間..才能清醒...(因為我們剛坐完火車)....結果現在都不用...快被我笑死
而且...還不只她笑我
別桌看到我的糗樣的外國人...也同樣在笑我啦~
而且他還跟他們同桌的人講....
厚厚厚~我就沒看到嘛........

看到我們兩個在自拍.好心排在我們後面的小姐..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咧...

menu...這裡是巧克力專賣店.所以所有的東西..當然都和巧克力有關啦...

愛吃甜食的..應該很愛這裡

在排隊的同時..經過他們的吧台..就可以看到他們正在認真的做每一份甜點

還有巧克力pizza耶..咦....好怪的東西..哈哈

我明明就很矮..還硬要踩著椅子看.....
而且..椅子是一張接著一張...我連移動..都是踩著椅子動..整個就像死小鬼的行徑呀

到了櫃台.就會看到好多好多東西喔..什麼都看起來好可口呀~

偷拍別人的餐點...有沒有看起來很美味~喔~又要流口水啦~巧克力鬆餅配上冰淇淋.草莓以及香蕉......個個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在我們點完餐找位置坐後.........依舊排隊的人潮呀

店內一隅...還蠻可愛的

呼~~熱巧克力來囉~~~~~可以挑你要哪種巧克力喔...
我們說黑巧克力..不會太甜..好好喝呀
(晚上還是有點偏涼)....來來熱熱巧克力..真對味~

匠匠..我們的巧克力鍋來囉~~~~~~~
巧克力呢..有兩種..一個是黑巧克力...一個是牛奶巧克力
再配上草莓.綿花糖..以及其他的糕點......
整個好滿足呀~~~~~~~~

大大顆的草莓....豪氣的沾上滿滿的巧克力

真是好好食呀~~~~~~~~~

這裡的草莓..好大顆呀.....
我還直接拿來咬了一口.....
咦....怎麼那麼酸呀....
還是不適合單吃呀
配上巧克力..才是絕佳組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