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加貝就一直跟我說...我們有空來去台南玩
但也沒都真的敲一個時間出來
所以這件事就一直延宕至今

就在討論姣回來要去哪裡哪裡的這件事
台南行又被拿出來說啦
剛好靜湲他們公司在台南有一棟別墅...可以讓我們去住喔
就這樣....敲了時間..就準備來去台南玩啦

但台南這個行程......到了出發前...
還是一整個不確定呀
沒人確定要怎麼下去
行程也沒有
只知道......就是吃吃喝喝..
然後有個笨蛋..又忘了正確時間....
偏偏又有兩個婚禮場子..

我是一整個覺得混亂啦....
原本大家是要禮拜五就下去的..
但我看一下工作....看來實在是走不太開...
這週的事怎麼那麼多呀><
所以還是選擇禮拜六早..或是禮拜五晚再下去跟他們會和囉

而且要下去的方式..大家也一變再變...整個很神奇..
以往即使我們很隨性..但至少也有個方向.....知道時間...地點
但...這次..好像隨你的時間來咧.....哈哈

anyway....問題好像不少..但我們還是成行了

我們原預計搭14號晚上9:21的高鐵...
但有人卻8點45才到家......而我也很豬頭的..想說都已經確定要坐高鐵..所以就先去拿票了
這下可好啦......9:21的車..怎麼可能坐的到呀!!
打去客服問.....居然跟我們說..票還是可以坐....只是要去坐自由席..(這樣有沒有位置就要碰運氣咧!)
但我不死心...到了高鐵站..我還是去櫃台..問可不可以換票
幸好可以耶!!!
要不然...今天的高鐵人還蠻多的耶!最好是站到台南啦!
我想坐著睡覺休息耶

但就當我們休息時....
就聽到有個女生在問說......
這班車是南下還北上??
她說她常搭到新竹呀....不可能那麼久呀
結果......剛好這班車..新竹站沒停啦!!直接要到台中耶
那個女生當場就哭了
而且還在我們旁邊
趕緊拿衛生紙給他......
然後他又說..怎麼會這樣!!我生日耶!!!
大家只能拼命安慰她..還幫忙她想要怎麼回去......
更妙的是...
我們還在高鐵上幫她唱生日快樂歌...
台灣人真是富有人情味呀~~~

從台中..就開始跟一位大姐聊起天來
她應該是台南人喔..
沿路都在跟我說哪裡有好吃的..我們可以怎麼走.....怎麼去吃..
整個超熱心的~~
就說台灣人很溫暖.....都會很熱心.....

到了台南高鐵站.....幸好昨天有先做一下功課
現在有推兩鐵合一喔..這樣就便多了
我們從桃園..剛好坐到最後一班高鐵到台南
再從高鐵台南站(叫做沙崙站喔)...搭最後一班台鐵.....(而且高鐵和台鐵只差9分鐘....我們原本還想說要衝!!!!結果衝到!發覺時間其實蠻充裕的嘛)


到了台南火車站..他們就來接我們..去買宵夜啦~
此時已經是半夜12點多咧~
我們第一站..就來去大姐介紹的"丫明豬心"啦~

這個老闆很厲害喔~你跟他點菜.....他都會記住耶..而且你去結帳..他就會立刻都跟你說價錢...
他絕對不會有老年痴呆的問題~因為腦袋一直在動呀
而且我們站在前面看呀...
就會越看...忍不住就會越點越多東西
因為每樣都看起來好好吃呀!!

老闆也很有趣..聽到我們講話..也會跟我們聊起天來
最後也還跟我們說掰掰咧!

這家的東西很好吃喔!!!湯頭很美味
像有人去跟老闆加湯呀..他也跟我們說
一般他是沒有再給人家加湯的..來加湯..丫....歹呷啦!!!!
因為份量就是剛好的呀~~~豬心透過隔水加熱.....這樣才嫩....
然後再配上剛好份量的湯..喝起來才有味
湯加多了...就不夠了~

大姐說 ..台南很多好吃的..都在海安路上喔!!我們吃了三天下來!還真的覺得如此!
這家店是賣晚上的~~就在火車站一出來的成功路...再接海安路....最後在什麼路上轉.有點忘了......
有推喔!!!!

第一天晚....到住的地方..已經1點多了吧...
不過一進到別墅...還真是不斷讓我們驚呼呀~~
別墅的外觀~

還有超大空間的客廳及明亮乾淨的開放式廚房

來看看房間們~~配上陽光灑進來...喔~整個絕配!!!!
我都說..如果我家是這樣....大概我就不會想出門了吧...
馬上就有人吐我說......不會..你絕對不會....哈哈......

主臥的大浴室~~還有雙洗手枱...以及....超級無敵舒服的浴缸~

還擺了一台白鋼琴耶....整個有沒有那麼有氣質呀~

參觀完就又吃宵夜..打麻醬的.......據說...他們4點才睡耶..好強..

我是早早就去睡的那隻貓~

隔天我們就8點多就騎著腳踏車到附近的安平古堡去繞繞..吃早餐
不過厚..那個....
台南的風...
怎麼比我想像中來的大很多呀!

我本來騎車就很不穩了...
風大又整個更不穩了啦~
而且我又很怕人家靠我很近..這樣我就會想離人家遠遠的...
然後不知不覺..我就騎到要撞樹了啦......
結果..就這樣跌了一下
手就流血了........
超弱的我

好不容易到了安平古堡這.我們就先來去吃個早餐吧
之前看電視有報過喔...
台南人喜歡吃牛肉湯當早餐
大姐也跟我們說...這裡都是溫體牛...
基本上..每家都蠻好吃的喔!
於是我們隨便選了一家"丫財牛肉湯"來嚐嚐味道!


切的細細的生牛肉.....熱湯直接沖下去....
就是一碗美味的牛肉湯!!
有著肉的鮮甜味在裡面!
而且店家敖煮的...明明沒有香菇呀
但我喝起來卻像香菇雞湯耶....
好喝!!!
冬天來碗熱呼呼的熱!!真是享受!!!

再來我們就去附近走走~~
他說其實古堡就像外圍看到的那樣.......繞了一圈...好像也就沒什太大吸引力..
我們就換去樹屋走走
大叔說.....樹屋是什麼
我說.不就在樹上的屋子...
他說......哼........你看了就知!

好啦!我知道我見識少!
不過在實際看過之後.....好像有點記憶力浮現....
之前看過別人的網誌...也有介紹這個地方
而且室內還真有懷舊的FU呀~

這裡就是樹依著屋子.....在生長...
不因為屋子...而終結了它們的生命
萬物的生命....真是充滿驚奇呀!!!
只能說這裡很酷!!

樹屋

安平樹屋位於西門國小側門旁,於19世紀末所建的建築物,原本是日據時期英商德記洋行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的辦公室與倉庫,在台灣光復之後,安平的製鹽工業開始沒落,此處也跟著荒廢。隨著倉庫廢棄之後,使得原有的老榕樹對其盤據,老榕樹因此根落而生,成了倉庫樑柱,其茂密枝葉覆蓋住屋頂,而成了倉庫的屋瓦,經過半世紀後,形成房屋與老樹共生的特殊景觀,最早期,由於老榕樹陰氣重,荒廢的樹屋曾經被當地人視為鬼屋,無人敢親近,直到2004年樹屋被政府機關列入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經過整體規劃後,還在此處搭設了空中木棧道讓人們穿梭於樹屋間,就此顛覆了傳統想法而化身為安平著名風景區的人氣景點。

另外,樹屋是個非常適合練習拍照的好地方,光線從樹隙間打下來,光影之間變換無窮,因此時常有外地來的遊客們人來此處外拍攝影。即使是攝影初學者,或是傻瓜愛用者,來此皆能享受捕捉光影的樂趣喔。



生命力之旺盛的~延著建物的形體去生長

盤根錯結

穿越屋頂....仍努力的向上爬



在這裡拍照..用成黑白色系..特別有FU耶

樹蟒.....底下明明都是水泥地..還可以長成這樣..真厲害!

看看那氣根..就多麼驚人






















再來又去附近的洋行走走..
我們才停在門口..就有人跟我們說..這裡是免費的....可以進去參觀
我們看起來有那麼像觀光客嗎???好吧..顯然是有!

台南這裡以後有很多洋行喔~這裡是保持原來面貌..然後再賣些茶點的地方...
我們就在這裡喝杯茶...休息一下~~~

接下來..又開始吃吃喝喝啦.......
周氏蝦卷



又走到老街去逛逛.......看到一間賣蜜餞的小店耶....還蠻有古早味的
進去瞧瞧..怎麼才逛沒多久....店裡的人越來越多啦!!!
後來才知道~這間真的是老店...很多人來買的咧!
亂走也會走到老店..真是厲害...哈哈


再來又吃了蚵仔煎...棺材板.......
台南這裡的蚵仔煎有加豆芽菜耶..吃起來脆脆的...好好吃
棺材板煎的酥酥脆脆的.....也好好吃

最後我們又買了豆花回去...

這時候其他人也醒啦~
就換他們去吃東西...順便再去租一台車回來~

接下來還去附近繞繞..有個鹽田文物館耶......




不過.怎麼感覺好弱.....
還是去觀夕看夕陽比較贏...

只是風真的好大呀!!!!

利用錯位的方式.....要相親相愛的喔~

朋友間的大大愛心~只是陳丫姣手太長了啦!!愛心有點歪歪的咧

到哪裡都要給他跳一下...
丫..我怎麼站在丫姣旁.....太吃虧了啦~~

夕陽西沈囉~

可愛的小紅帽~~


原本想去赤崁樓走走的..但時間也晚.就作罷..來去孔廟那裡走一走......
就又去了莉莉水果室吃水果...喝飲料...

走著走著...又去了一家囉囉每次來都會吃的"友誠蝦仁肉圓"
這家也還蠻好吃的喔!!!!

再來我們就要前往今晚的重頭戲"花園夜市"啦!
全台佔地最大的夜市!!!
我們到了夜市..都停好車..大家要準備往夜市進攻囉!!
結果..琪姐突然說...ㄟ...我的包包咧???
囉囉也沒拿~
哈哈.....原來..東西又漏在肉圓店啦~
大家就在趕快衝回去拿~
之後大家上車都說...人有沒有少???東西有沒有少????

花園夜市果真是好多好好好吃的!
明明..大家其實都很飽
但我們戰鬥力..實在是不容小覷...
我們買了泰式雞排/牛小排/炸魷魚/蕃茄/滷味-米血.鳯爪.豆干.鴨翅.花椰菜/拔絲地瓜等等等....
看看買回家擺盤的...

這些還不包括我們在夜市已經嗑完的部份耶
我們實在是太驚人了!!

最後..又是在宵夜..麻醬中渡過..
據說.今天更強了!玩到6點~
過年也要到了!希望大家都發發發啦!


隔天9點多...又去吃"丫堂鹹粥"

這是靠近赤崁樓了...但這只有早上賣喔!
那個排隊的人呀!實在有夠多!

不過我覺得...主要也是他們"動作慢"
照理來說..粥這種東西..不是本來就要煮好一鍋鍋的嗎??
你要等一碗粥..還要等個半小時以上..實在是有點誇張
我們先點菜..然後小菜先送上來
先吃的魚肚和魚頭~實在是沒話說~好吃!!!!!

但是等到我們吃光的魚肚盤......都已經結凍.......粥才來......
粥是好吃!!但等的時間..實在也會讓人扣分不少
但....那個粥...實在是料好多........好多好多的魚肉呀!!


等到我們吃完..也快中午囉....哈哈
就剛好再去買牛肉湯回去給他們吃......
下午又很隨性想說走之前來去吃沙茶爐..
在路上時...靜湲還講話..會不會他們5點才營業
結果..還真被他說中耶!!
只好在路上找要去吃什麼好
最後選了一家羊肉爐...對面剛好又是每次看到都要排隊的花生湯店耶
吃了羊肉爐..又吃了花生湯.......
又看到對面有在賣蛋糕..又跑去買來吃

這趟台南行.....好像幾乎...
醒著的時候..肚子都沒空過耶...
有夠誇張的我們~~~
最後就拖著疲備的行李...來去搭車回家囉~

到高鐵站..先去換有沒有早一點的車回家~真是超Lucky的有耶!!!


有高鐵還真方便!!只是票價也真是貴三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