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真的是忍不住要唸說!!是有那麼急嗎??

凡事...真的只有病人才是重要嗎???

莫名奇妙!!

明明是月初....你叫我去..我不就也都乖乖的請假衝去台北

還怪我說怎麼那麼晚去!!!

而且我到的時候..明明也都還沒看到我爸呀!!

我有趕的上醫生講什麼..不就好了嗎!!

再來.....真不知今天排這個.有什麼意義存在...

明明知道他們都要遠從西螺上來

卻只是上來聽他們不到幾分鐘的話

而這個話..我想..他們之前也都知道了吧!!

因為連我都略知一二

但很妙的是!

我覺得..

一切..好像是"專門"在講給我聽的

醫生說了他的病

多發性骨隨腫瘤(骨癌)末期
肝硬化(末期)--這是喝酒太多所引起的吧~

醫生說..這些都無法根治...只能控制穩定而已

大致上..重點...只有這樣

還問我有沒有問題.......

當著我爸我叔叔的面..我是要問些什麼??

是可以問還有多少時間嗎??

再來....醫生應該都知道我家的狀況吧

不知是誰去說~anyway無所謂

因為醫生對我說

我才是法定代理人.....其他叔叔姑姑都只是二等親!

然後還說媽媽離婚了..所以就沒有關係

哈..一般醫生..不會知道那麼多吧!!

整個有傻眼

而且覺得醫生在對我講時..一直期待我有些什麼反應

但..我只能聽他講......真的無法有什麼很有的反應

病情...早就大致上都知道了

我也很難像連續劇演的那樣..哭的死去活來

然後..就這樣......只有幾分鐘的會診...今天就結束了

真是很想罵人................

拼命趕上去的結果....只是這樣

前幾天還有位哥哥打來說

只剩半年了..問我們想怎麼辦

重點也不是我們想怎麼辦吧!!!

之前我爸可以出院..也問過他的意思..是他自己選擇要回去南部的耶

因為家裡實在是不方便....在4樓....又沒電梯

我爸又行動不便....不可能爬4層樓......



或許..在別人眼裡..都覺得我們很無情
但.....那也只是他們所看到的
現在只因為他生病了..所以大家都覺得他很可憐

那...當他身體健康....講話比誰都大聲.....打老婆比誰都厲害...賭博輸錢都沒在怕的時候
怎麼沒人有覺得我們很可憐

可憐之人 必有可恨之處!!

我也不想去評斷什麼是與非
我們也盡量做到好
人家要我們跑醫院..我也去了
這時候就是惦惦做 就好

但...心裡忍不住還是會覺得
為什麼"人"就一定有那麼多的糾纏
似乎..都無法只是單一的個人
總要牽扯好多的人 事 物
偏偏遇到人的問題 是最麻煩的

如果......你的生命 只剩半年 你想怎麼做
maybe只是很簡單的共享天倫
但往往越簡單的事 真的越難達到

有時候 真的很想逃
但........為什麼我又偏偏是老大
大家都找我
想逃也逃不了

還真是現實逼自己成長呀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家....早就沒有同桌吃過飯這回事了
大家在圍爐團圓的時候...跟我們都沒有關係
依舊各過各的生活
一般是無法理解的吧
但我們都習以為常

從小的關係 在心裡 確實有很深的影響
誰會希望未來的生活.跟現在一樣
所以一切都會覺得靠自己 最可靠

但偏偏我又很弱
我也很好運 都有好貴人可以幫助我
雖然有時候也會想要有個人可依賴
但好多的防火牆在我的心裡

有時候...都會有很壞的想法
如果........我爸走了
那一切..似乎也解脫了
但也會有所謂的陣痛期吧~
(就是要應付我爸那邊的人)
痛苦過那段時間...就沒有交流了吧

而且..對我爸而言.也未嘗不是件好事吧
一切都只能控制...無法根治
他的體力又不太好
都不太能走
又因為肝硬化的關係....肚子三不五時就會積水
不斷吃藥的日子....
好像也只能在數日子而已
什麼也不能做

但..一切也只是講講而已
很多事 我們都無從做決定
而且...有時候變化真的來的太快 會讓人無所適從
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