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買這麼厚的一本小說

說老實話 前面看幾頁就有點要看不下去

真不知道我是何苦這樣為難自己咧???

讀不下去的原因呢 就出在於 他是發生在阿富汗的故事

所以文章中不乏有許多關於阿富汗的政治 歷史 地名等等之類的

我對那些很不瞭~~也不太想要去懂

但去除那些之外 另一個原因就是 字真的很多


不過我還是讀完了

在讀的當中 每次都會覺得有意想不到的發展

一個主人與僕人的友誼 因為一只風箏而有所變動

但另人更想不到的是 背後的人性吧~

人家常說 說一個謊就要用好幾個來圓 但相對的 說謊人的心裡也總是充斥著不安吧

書裡說到 "沒有良知 沒有善念的人 是不會痛苦的"

每個人心中都有些許的秘密 有些是說不出口的

謊話一旦說出口 要去承認自己說謊是困難的吧~~

所以才會想別的方式去彌補 亦或是選擇遣忘 但有時候往往想忘 卻又不是那麼的容易

我想 這本書是好看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