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上上週某天加完班
CANDY打來說她燙好頭髮囉~~很不一樣喔~~
我說要看!!她說..那來去吃飯
於是又把大叔和菁招出來...

最先大叔說要去吃蒙古烤肉..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又是肉喔"
但最後變來變去...還是跑到台北去吃肉了

那家叫唐宮...還不錯吃~
不過..個人偏愛那個酸菜鍋呀~~湯好喝..我都一直在吃菜

在吃飯時,最後居然嗆起來啦

大叔說她們要去坐船在海上看星星.....一副囂張的樣子~
我說那床那麼小 睡起來都不舒服
他說:哼!!!我們要在船上攸哉看美麗星星
就想到我們過年去的那間民宿
我們在冬天時 就有看到星星...甚至是流星呢~
當時看到那星空..心情整個超級無敵好!!!
我們說好夏天還要去看星河的~
於是就說他要去..那我當然說要跟啦.....

大叔就一直說..你下禮拜要加班...一定不能去...
我說:哼!!帶NB去!!我就是要跟
大家講著講著.....就是要成行囉!
還一直說...誰先說不行..就是稻草!!!
明明大家就有多的不確定!還是死命的矜著呀~~
大叔和CANDY都嘛要過爸爸節....我則有可能要加班~~
只能說..那個氣氛下~~哈哈

不過最後呢...也因為民宿沒房間......就直接..整個延到這一週啦
大叔還一直說我是稻草.....
結果...........

ANYWAY....本週還是照常出發啦~~
第一天的行程....還真是沒什麼...
第一站就先來去吃林場肉焿.....

大熱天的..小小店面...超多人的!!
大家都是為了這個肉焿而來
外帶都要排隊..內用就直接找位置坐下點來吃囉
這裡就只賣肉焿......看你要飯 麵 板條都可以.....
這個很札實喔~~吃的到肉的FU.....整個料好實在!!難怪大家甘願為了吃來排隊呀


再來咧.原本想去旁邊的林場走走的...
BUT........實在是太熱啦!!!!
就先來去吃吃上次沒吃到的白雪吧

我們...完全不想動.....(其實也是剛睡醒啦)
於是就打算...直接往民宿殺啦~~~~~~
要往民宿...就要走山路囉....
我後來一直覺得..是不是真的暈車藥具有安眠的作用呀
整個超好睡的.............
我幾乎...........整路都在睡咧

因為今天都沒走什麼行程..所以我們很早就到民宿囉~~
既然早到..那就在附近踏踏水吧

那個...真的可以說是"冰泉"那個水..實在是太冰啦!!!
不過好消暑呀~~
夏天還是到山上好!!!
天然的冷氣~最舒服~~


到了晚上..我們是吃火鍋喲
這裡的菜..都好好吃....山上的菜..都自己種......
民宿前面都是一堆高麗菜.......
他們也有醃泡菜..也好好吃!!!
吃到一半時....外面突然下起大雨耶
害我們想說...糟糕..我們就是為了星河而來耶.....
該不會什麼都看不到吧!
只能祈禱它快點雨停.....雲也快快散去!!

吃飽..........也不知怎麼的.........
又再度覺得好想睡...大家又昏昏沈沈
就快去洗澡..........結果..又不小心睡著了....
等到10點..CANDY他們才又來叫醒我們
原來雨停了......
一到外面
真是
我的媽呀!!!!!!
那個星星
爆炸的多!!!
從未看到那麼多 那麼多的星星!!
超滿足的!!!!!!!!

只可惜小DC拍不出來呀~~就只能盡收眼底而已~

我們靜靜的在庭院欣賞.......
突然就會有人大叫
"丫!!!有流星"
其他人就會說..哪裡哪裡???
但流星消失的太快了
總是來不及許願
有人開玩笑說..那要不斷的唸著...."錢錢錢"

天上星星很多很多
但有一條細細的.........遠看大概像雲吧..但那不是雲喔
是由一堆細小的星星組成的"銀河"
銀河系Milky Way)是太陽系所處的星系。是一個由2,000多億顆恆星、數千個星團星雲組成的棒渦星系系統,它的直徑約為100,000多光年,中心的厚度約為6,000多光年。太陽系屬於這個龐大星系的恆星之一,而我們居住的地球則屬於太陽系中的一個行星。過去它被認為與同處於本星系團仙女座大星系一樣,都是旋渦星系,但最新研究指出銀河系實際上為一棒旋星系(barred spiral galaxy)。因為它像一條流淌在天上閃閃發光的河流一樣,古稱銀河天河、天漢,北半球來說夏季最明顯看到銀河(在天蠍座人馬座延伸至夏季大三角,甚至仙后座),冬季的那邊銀河很黯淡(在獵戶座大犬座)。取目維基百科

從來也沒看過銀河 整個覺得超感動~~超幸福的
不過脖子也超酸的

就在我們以為像勺子的就是北斗七星.........民宿老闆出來跟我們介紹
在銀河這邊的...是人馬座.......(其實我看不太出來啦)
還有天蠍座..不過有些部份已經下山..看不太出來了
另外我們以為是北斗七星的...其實是南斗七星咧
(還是第一次聽到有南斗七星咧......)
找到有人講南斗七星如何找....裡面有個圖..好酷!!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
人馬星座與南斗六星


另外....夏天嘛~~最著名的"夏季大三角"真的好明顯!!!

夏季大三角是在天球上想像出來的三角形,由天琴座織女星天鷹座牛郎星天鵝座天津四組成,其中織女星位於這個三角形的直角頂點上。這三顆星分別是它們所在星座中最明亮的星。

在夏季,夏季大三角會升上北半球中緯度地區的天頂。在秋季日落後,在西邊仍可輕易見到夏季大三角。取目維基百科

老闆還問我們說...知道牛郎和織女有幾個小孩???
原來還有小孩呀...我們一般都只知道前面的故事而已呀
原來有4個咧
有句俗語說的意思是...牛郎像挑扁擔一樣.....所以仔細看..在牛郎星旁有兩個小星星喔
織女則是胸前抱了兩個
老闆講台語太快了..沒記住整句怎麼說..只記得是這個意思啦..所以在牛郎和織女旁都各有兩個小朋友囉~

還跟我們介紹了一個烏鴉座...長的像梯形一樣
另外我們還問老闆說...
在遠方...有一顆星星....很亮
原本在山頭上.....我們一直覺得...那個是路燈....覺得好礙眼喔....
但過了一會兒.....居然發現...那個礙眼的...居然升的比較高咧
那應該就是星星吧!!但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老闆還叫我們猜...說..那有名字的..還四個字
想的到是什麼嗎???
居然是"人造衛星"啦~~哈哈

超美星空~~~~~無價!!!!!!!!!!

在山谷裡的家這間民宿...很放鬆 就像一家人一樣.....很喜歡這裡的感覺

我們都說..他們很幸福咧....
真的是"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空氣清新 彷佛與世隔絕 遠離塵嚣
有時候 真的太忙茫盲了
放慢腳步 也沒什麼不好

這天晚上我睡的很好.....很幸福
雖然CANDY隔天一早在喊..我都搶她被子.....哈哈

隔天..我們早上就去武陵農場走走囉~
聽說農場也有金針花..先來去探訪一下~

不過...真是好小一片呀........也無法走近><
好弱的一小朵呀~

就連油菜花也還比較壯觀呀~~



波斯菊也比較贏

在遊客中心看武陵一年四季的照片呀
還是覺得櫻花超正點!!
我超愛的!!!

再來就前往我們這次旅遊的另一個重點
"饗宴互動鐵板燒"
這可也是貴三三的鐵板燒
看到大家網路上在介紹..都覺得超讚~~
而且還沒有什麼菜單..都是依據當天的食材來入菜
價格還是從1200開始起跳......不知到多少錢啦~~

這家店..外觀看起來就像一般民宿咧.....在羅東運動公園附近
廢話不多說..來看菜色吧~

這是桌上的配菜.....ㄟ...就一般般

再來是杏鮑菇..這很juicy喔~~~


再來還上了生菜沙拉...

干貝....好大顆

這個..是魚喔!!整個覺得這種煮法很妙...他是外面加了層起士...還蠻好吃的咧


吃一吃還會送上蘋果醋....讓你清清口中的味道喔~~這個也蠻好喝的~

這是蚵仔湯...主廚說是澎湖的...如果沒記錯的話啦...比較小顆..也比較鮮

這個是淋上他們家最貴的醬油......還有XO醬吧.....沒加其他佐料..就很好吃

這個是加了明太子和蝦卵的蝦姑.....上面甜甜的.....蝦子也很有彈性..這個我喜歡~

再來還有魚.....不過那個魚....怎麼覺得拍起來太醜了...還是不要放好了

再來一隻大蝦子

以上...簡值是海鮮大餐..
不過這可還沒完喔....
緊接著又是肉料理
這個肉...超級嫩!!!!!!裡面包了小塊鵝肝....應該是吧(其實我不想吃鵝肝的..因為看過人家說..鵝肝就是把鵝死命餵.....讓它產生脂肪肝...還蠻殘忍的)
牛肉可以半生不熟.......超級嫩!!!!

看看下方那個...超JUICY的~

最後主廚還會問我們要不要吃炒飯.....據說很好吃.....大家都說嚐嚐味道就好~主廚就會炒比較少份量喔
不過這個炒飯!!超 好 吃!!!!!!
飯炒到有點乾乾硬硬的.....真的很好吃!!!!


這頓飯.....吃了好幾個小時...
菁還說...我好厲害..都沒喊說吃飽了
而且我除了牛筋以外..都嘛自己吃喔~~
所以我是會吃的!!
但也不可能每餐都花那麼多時間吃啦....
那我可能整天只要吃....都不用做事啦

總結呢........有些真的還蠻好吃的....
但應該不會特地從桃園殺到宜蘭去吃囉~~

這次出遊..........還是星空最最最讚!!!!!!!!!!!!!!!!!!!!!!!!!!

不過老闆說呀......合歡山還有不用抬頭就看的到的美麗星空..也好吸引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