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之前就看到有人在介紹船屋..感覺整個超酷的!
就想來去試試看
這禮拜...又是一個臨時起意
原本我還排定是要去溪頭的咧
結果原來我和葉小毛都記錯時間..所以這禮拜就空閒啦
就臨時去訂了船屋..出發囉!!

而且有一間船屋呀..超妙的!
大叔寫說連絡時間..隨時!!他們居然凌晨打來通知說..有房間!
厚!!也真是太早通知了!!!如果我們一直等他們..那不就會擔心沒房可睡呀
所以只好跟那間SAY SORRY啦

這次我們也只鎖定了..要去住船屋..其他完全沒有任何計劃咧
大叔晚上就說..這樣感覺好無聊喔
只好趕快又上網做一下功課
感覺廣興紙寮和紙教堂都不錯咧
不過紙教堂就是可以拍拍照的地方囉....上次我還說...那下雨天不會濕喔....完全沒人想理我

到了南投..就先來去吃飯啦~~大叔一直在找一間30年老店..一直在圓環繞呀繞
還不記得店名....一切只能靠他的印象
最後只好再去問在地人....結果在地人說.....黑丫不好吃呀........哈哈
但是.......這間店..真的好多人耶!!!

我們隨便一點.就點一堆

滿滿的一桌

那個蛋!!好好吃喔~~~~~~


天氣實在是太熱了..看到隔壁桌買了好大杯的飲料..感覺好好喝喔
明明我們都吃飽走出店家..我還跑進去問他們說.飲料在哪裡買的....我實在是越來越大膽了.....

接下來就來去廣興紙寮走囉

在外面時..還想說..怎麼都沒什麼人潮...好冷清的感覺
結果進到裡面....人還真是不少
而且還有導覽咧
紙的原料--就是樹皮啦

紙的製程

還有很多做紙的設備

ㄟ...拖太久才寫...也忘了這叫什麼去了..反正是未完成品

這個摸起來的感覺就像濕掉的衛生紙





他們正在認真的做紙..要先從水裡篩選好紙漿....
這可是要很厲害的技術..每一張紙的厚薄也都是出自師傳之手

ㄟ...這也忘了是什麼步驟

再來還要把紙烘乾...那可是超高溫的咧


我還很認真的跟著聽完一遍..等到我聽完....奇怪.....大家怎麼都不見啦
是我太認真了嗎????哈


既然來都來了..那我們也來體驗一下做紙吧~~
那個步驟好多喔!!!我有認真在記喔!!

只是往往認真做了這一步..就會漏了一步.....
做了好幾次..才終於把紙給做好~~看起來..好像還蠻OK的嘛
我做的是夜燈....接下來就要把壓花給擺上去囉
只是....好像真的沒什麼美術天份咧


再來就是要把紙的水份給壓出來!!!


壓完後..就要讓他的水份給完全消失..就要靠這個大板子...這可是超高溫的喔!
把紙平放在這上面......再用刷子刷上....讓它完全服貼....接下來就等紙乾囉


再來就要開始做加工...讓它變成一件成品啦~~

他還有附上另一張紙..可以讓我們去做拓印喔
只要選定好你要拓印的模型版....把紙放上去....噴點水....
然後...鋪張吸水紙....開始敲.......

但也要注意不要敲太大力把紙都給敲破
最後再把墨給印上去就好!!
我的呢...則是大叔和另一個小老師的傑作..兩個人給我狂按呀!!!所以顏色特別深


這裡是唯一保有傳統做紙的技術喔
這裡真的超酷的!!很適合帶小朋友來
當然也很適合大朋友來啦..我們也是玩的不亦樂乎~


因為在紙寮待的時間有點久....(實在是太好玩啦)
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往船屋走囉~
只是..天氣怎麼不太好呀><怎麼下起雨來啦!!
現在要先開車到一個定點..然後船屋老闆再開船來接我們
整個超酷的!!因為不是一般的船...就像是一艘木伐一樣....(當然比木伐還要再好啦)

就這樣....迎著風&雨.....朝向我們的船屋囉!!!!


船屋還蠻簡單的咧!!!
其實就是顧名思意....在潭上的屋子囉.....沒有想像中的晃
但感覺很寂靜
在上面..你要怎麼吵..都沒人會理你
但也還是不要吵太晚啦!!!以免吵到底下的魚呀~

為什麼..為什麼...別人家還有這個可以玩呀!!


大叔一到...整個超想衝下去玩水的...
即使下著雨..他還是跳下去~
以下就讓大家欣賞一下水中芭蕾吧~


晚餐是吃烤肉喔~~這裡不用自己升火...食材也都幫你準備好..方便的咧

而且還有一鍋魚湯~~~下著雨冷冷的~喝碗熱湯最讚了!!!
還有竹桶飯咧


扮著夕陽吃烤肉..還真不錯~

吃飽飯足..我們還唱起歌來..雖然歌沒有很新啦..但我們還是玩的很開心
就連在隔壁的老師們.還送香蕉給我們吃耶..
那我們也來敦親睦鄰一下..也送了餅乾給他們吃
他們也很妙喔..是好幾所學校的老師耶......一起出來玩
最後也有幾位和我們一起唱起歌來
還教我們跳國標咧
老師還說我有天份喔~~哈哈.......開玩笑~以前在學校時..體育也有學一點國標啦~那時還和陳丫姣搭擋咧....可不是被丫姣甩假的咧~~


晚上的日月潭...好安靜.....星空很美.....只可惜天氣不是甚好

老闆說...前幾個禮拜有流星雨時....統統客滿...大家都跑來看星星
也好想看流星雨呀....................

這兩天天氣不太好....當然也沒什麼日出啦
但早晨的日月潭....依舊覺得很漂亮



早餐也超豐富的咧!!

稀飯的地瓜超多的!!!!老闆完全不怕你吃的感覺
在用完早餐...我們就準備去附近走走囉~~
跟我們的船屋SAY BYE BYE囉




路上才開沒多久..就看到處漂亮的地方..不囉嗦...又停下車來照照相啦
這張是..很認真拍照的大叔和愛亂踢的小孩.....小孩還把鞋子給踢掉了....大叔只好好好撿鞋....

哈哈!!這張.....腿看起來很長喔


來個合照吧!!心機的大叔...故意躲在後面..把肚子給藏起來呀

再來一張...我們就故意不留大叔的位置!!讓他無處躲呀!!
但他居然來個背部特寫



再來去拜拜月下老人

祈求大家都有好人緣 好姻緣
原本只想說..拜拜就好了
結果大家一直叫我去求籤..整個覺得好麻煩的
上次看靜湲在龍山寺求呀....每求一個..就要再得到三次聖筊才行.....
但他們就一直叫我去
後來我果真求了幾次..都不OK呀
我還啐唸說.....試了三次都沒有我就要放棄啦!
還一直被他們唸說沒誠意
不過..我對這種..本來就不積極呀...
最後終於求到啦~~還是上吉耶~~~哈哈

再來就去文武廟走走囉
這裡就是供奉著文&武的神明囉
我們逛完..大叔還說..好學生....考考你..這裡是供奉誰
我說文就孔子呀...武就關聖帝君
他還一臉狐疑!!!明明..我逛上去的時候看到的就是這些呀!!
他們才又不死心的上去瞧瞧!!!
就我有認真逛...哈

我們又在廟前面拍起照來!!!
小隻就有個好處..拍照總是在最前面...
大叔又要按拍照鈕...又要衝到最後面..整個最累....也最好笑!他說幹嘛拍照 一定要搞那麼累呀~~但我一點也不累耶....我都不用動..哈...

又來個SPECIAL的啦...
不過他們兩位..似乎不太熟喔!!菁來去指導一下....不過似乎互看..就會笑場~

我和大叔...就又變成搞笑版啦.大叔像大熊


走出廟..前面還有一個有名的年梯呀
總共有366階...
實在是懶的走..就在這裡拍拍照囉


接下來就去伊達邵逛逛吃東西囉
看到這攤山豬肉手捲好多人...我們也來去買來吃吃看!
這個好吃喔!!!肉很嫩..也包了好多料!!!


再來去吃傻瓜麵.....傻瓜麵..就是很簡單的麵....還蠻好吃的喔

有時候越簡單的東西越好吃

再來呢.其實大家也累了
睡船屋呢..其實也沒想像中的舒服
決定找個地方坐下..喝喝下午茶...休息一下
坐著坐著....只會有讓人想睡的FU呀

大叔一直不舒服..CANDY就他刮一下砂.....果真中標咧!!!
整個景象很妙!大叔在哎哎叫..我卻在旁邊笑的好開心...


最後要準備回程..我們還去買了高麗菜包吃
這家很妙...店叫就"年記 做不復賣"咧
老闆也很愛跟我們拉D塞.....還叫我們留下來幫忙賣咧

不過真好吃喔!!皮脆脆的!!裡面的菜超多!!但...不加醬就有味...加了好像比較鹹


吃完菜包..就上路囉~~一上車..我就先睡...其實大家也都狂睡
到了清水..就換手啦~~
哈~~我可是越來越厲害!!!不過也只敢開大叔的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