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去爬天池囉!!!
這個地方超酷的!!
這裡就沒有在我們的套裝行程裡囉
但是..感覺..好像要找個嚮導帶我們爬....比較安心咧

因為路不好走..再加上..飯店老闆說.有人自己去爬..結果回來就不舒服了....
基於安全考量..當然是有人帶路比較心安啦
飯店老闆還說..如果我們要去..可以找人幫我們帶...
要價就是NT2,000元咧
我們才4隻小貓耶...這樣一個人就要500咧..實在是要價不菲呀~

好在.我們第一天的時候呢..就跟荳芽菜的妹妹聊天
他就報我們說...可以去牛肉麵對面問......
(牛肉麵呢..也是我們環島時經過就看到了....地方還不難找啦~)
PS.蘭嶼當地養了羊呀..豬呀..就是沒養牛咧..所以這裡的牛..都是進口的啦
據網路查..好像也還蠻好吃的咧...

我們第二天去開元港買東西時..就順路過來問問啦
果真有耶...而且價格...比較合理咧
他基本上是..6人成行啦.然後NT1500......
雖然我們只有4隻貓..他也可以看還有沒有別人要一起走....
如果只有我們4個人..他也是會帶啦...
人超nice的..

而且他很可愛喔
我們問他..那要怎麼稱呼他呀...
他說...小白龍....其中那個"白"還特別小聲..
後來可能覺得怪..就說..小龍也可以啦...現在變黑了.....

早上8點多..就在飯店門口集合....騎車前往天池去爬山囉....

最剛開始的棧道~~~準備出發囉~~GO~~~

 

有看到那長長的棧道嗎.......這可是好走的一段路了........

但..其實也不輕鬆..我覺得..爬樓梯..比平路來的難走....
 
終於到達了第一個涼亭...
這就是我們休息的第一個地方...
 
遠方還看的到小蘭嶼耶....
 
天氣無敵好 風景無敵好 心情也無敵好~~
 
休息片刻..又要繼續出發啦.....還是往我們的棧道前進
 
漸漸在山裡面囉........不再被太陽直直曬...感覺很舒服咧..
  
走著走著........這裡就是棧道的盡頭了~
 
前面只剩下最原始的路了...........

  
真的要來很酷的爬山了~

第一個小坡.....這樣看起來.好像真的沒什麼.....

拉遠一點來看.....現在是要開始手腳並用的爬山了....
 
好心的嚮導..看我們一直在拍照..還說他來幫我們拍咧....

 
看看大家真的很認真的向上爬...腳步可是要踩穩的咧....
 
又到了另一個休息站.............
真是無敵海景...........
 
背光....臉都黑啦.............哈哈哈
 
接下來..可是要攀岩走壁啦~~~
看到那繩子沒........大家可要緊緊抓勞嘿......

 

嚮導有先示範一次..這裡要怎麼爬..比較順~~
首先呢...要面向岩石的方向......一步一步踏穩再往下....
 
千萬不要急.不要慌.....要確定手和腳都是穩的..才能往下一步邁進...
 
換我準備下去囉~
我們為了爬山..還特地去買了手套耶.....
結果嚮導說....不用用到啦...
但.都買了..就意思意思..也帶一下啦~
  

嘿嘿....架勢倒是挺不賴的嘛~~
 
不過下到這裡..就要轉身囉~~
 
然後抓著樹根....繩子的....一步一步前進....
 
再來就是岩石路....
 
好不容易下來了.......看到一個另人開心的牌子呀....剩10M耶...
 

咦...怎麼又要山上啦.......
真的不得不說..我們的嚮導...人真的超級無敵好的!!!!
看到他身上的大包小包沒...
那些..都是我們這群人的東西耶...
不是我們要求的喔
是他看我們東西太多....爬山不好爬..主動說幫我們拿的耶.....
 
這也是要抓緊繩子...一步一步往往爬才行..............
 
看到天池的牌子啦...........
 
終於....
終於...
我們到啦!!!!!!!!!!!
 
天池.........
好美.....................群山環繞....又有藍天的倒映....
他是一個死活山口......要有天降甘霖...才會有水的一個池.....
如果來的時候.沒水.......大概就沒來的必要啦....
我們出發前...嚮導說..它正慢慢蒸發中...
 
真的怎麼拍都好看~
 
發覺...當嚮導必備就是熟門熟路.......還有另一個特點..就是拍照也很厲害..這幾張是小白龍拍的耶~
 

 
還很專業說..來一張近照....
 
好好欣賞一下他的美吧~

  


 
最天然的地方...是最美的地方了
    
勝過一切人工的東西....
 
大自然就是那麼神奇的地方
 
走進裡面.......看出來的角度也好美
  

  


嚮導很可愛說..要不要下去走走..
心裡還想說..........
這...這...可以走嗎??
結果..他二話不說..就開始脫起鞋子.....往水裡走啦
他說..他如果不帶頭..我們就不會做啦....

說的也很實在.....
再加上...我是一個皮小孩..
我當然也跟著去踏踏泥巴水啦.......哈哈

還爬上了枯樹上拍照...這長的有沒有像鹿呀....

  


candy也一起下來踏水囉~~
 
換另一塊樹.....
這時..小白龍說....要不要爬樹...
心裡又在OS...爬樹??????一塊問號問號在頭上
    
他指著前方的樹說...可以爬上去喔....
只是他比較擔心我們爬不下來...哈哈

於是...他秉持著示範的精神...又爬樹去啦...

在樹上配上藍天..真是亂讚的....
我還真是乖學生..一步一步記說要踩哪裡好....

於是........我也有樣學樣..爬上去啦~~~

有沒有..有沒有....超有fu的照片.....
我好厲害..真的會爬樹耶.............
    
我也要像大樹一樣.......................ㄟ...不是長高啦...我已經來不及啦.....

我要像大樹一樣..毅力不搖!!!!!!!不論風吹雨打.............都要不改初衷呀.....(扯到哪去了....)

candy小姐也要如法炮製.....但顯然..她太緊張了.....忘記如何下來啦.....
被卡住........前進也不是..後退也不是...動彈不得呀.....
小白龍的臉還向下....被她打敗了..那這下可怎麼辦才好呀.....
        
好吧.............看來..也只剩這個方式了..........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只好把我的雙手給奉獻出來啦....

小姑娘...別害怕..你就踩著我雙手........我會好好給你支撐著的....

小姑娘:沒有辦法的辦法......我...我..真的要下去囉...
要好好撐著我耶..我可不想掉下去全身濕呀....

放心放心......小白龍可不是叫假的..可是有練過的喔......
我接住你..再架在我的肩上.......

這不是安穩的接到你了嗎...........
小姑娘:你真是太厲害啦~~英雄救美~~我也終於離開樹了~
candy真的很緊張喔....連小龍的帽都給弄歪了

感到安全......終於放心的笑了~

小白龍真是candy的救命恩人呀...

 
在這裡逗留.......又要原路返回啦~
  

  
眼尖的小白龍..還看到斯文豪氏攀蜥耶....
還眼明手快的...抓到他...
 
小白龍說...他們都會有一種自動催眠的功能
你把它抓住..他就裝死..不會動
還說我們可以摸摸看它...
肚子軟軟的喲~
我還直接問說...那我可以抓嗎....他就讓我抓著拍照啦...(結果我們所有人都抓著照一輪..就又放它自由啦)
 
回去的路...感覺比較輕鬆咧...
我們去的時候..沿路一直休息...幾乎是休息時間比爬上還長吧....
我們在最後一處休息的地方..就看到別團的人..已經有人陣亡在幫大家顧包包
他還說..像我們這樣比較好.....不要一鼓作氣的爬上去..這樣太累.......
如果像我們這樣..他也應該可以爬完全程...(而且他也很可愛...最後真的跟在我們屁股後面一起爬耶...)

不過我們回程就真的是一鼓作氣啦.......沒休息..也很OK.....
我們來回....總共爬了約3.5HR....實在是太酷了!!!!
好值得記念的旅程呀!!!!小白龍人也真的超好的!!!!!
 
回來也累了..就快回去吃飯.......
吃完飯....曉佩他們還很妙喔....又泡起泡麵來了
我則是在吃飯前..就喊著要吃冰....
一吃完飯..就去雯雯再買杯特調啦~~~好消暑呀~~
 
再來的時候..就是..等飛機啦.......
我們就順著路騎..到達蘭嶼文物館....

 
裡面咧.......有點給他悶耶.........
不過還有這個圖表耶.....好妙...但現在都沒看到人在穿呀......好可惜
 
文物館呢......這裡有展示著蘭嶼當地人的一些東東..館內..其實還蠻小的
但是在外面呢..有個工作室.....(旁邊那位大姐看到我在裡面自拍..還說我應該要請人家幫我拍比較好.....)
 

還有傳統的地下屋.....
 
這裡有個部落..叫做野銀....他們有著傳統的地下屋..
但他們很不喜歡外來的觀光客
所以...千萬不要沒事去拍他們的房子
他們的想法..其實也可以理解....
你喜歡別人沒事來拍你家的屋子嗎???
一定不喜歡嘛..感覺隱私被侵犯一樣
所以...別去偷拍嘿
來這裡拍拍樣品屋....其實也是一樣的..

在壁上掛了一排牙齒耶......這不知是什麼動物的....
 
整個內部空間

參觀完..實在是太熱啦....還是去對面的涼亭...發呆去....
 
吹著海風....在涼亭躺著..真是一種奢侈的幸福
 

掰掰了~可愛的小島~蘭嶼~
下次..真的要來....放空..放空
享受 無所事事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